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我国深井钻井技术取得长足进展
石油石化科技

我国深井钻井技术取得长足进展

2008/1/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报2007年11月9日] 10月31日,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施工和大检修,全国四大氮肥生产基地之一的乌鲁木齐石化公司一合成装置顺利产出合成氨。至此,乌石化尿素产量将达到年135万吨,成为新疆最大的氮肥生产企业。
  近两年,中国石油加大在新疆油气勘探开发的力度,原油和天然气产量迅速提高。正是凭借这一优势,中国石油集团惟一集炼油、化肥、化纤生产为一体的大型石油化工生产企业——乌石化,加快大芳烃、大化肥、三聚氰胺和化纤原料四大基地的建设步伐。投资39.57亿元的年100万吨对二甲苯芳烃联合装置,是世界上单系列规模最大的芳烃建设项目,这个项目的建设已拉开序幕。正在进行的一化肥扩能改造工程,将使乌石化尿素产量明年达到135万吨。第二套三聚氢胺装置已全部建成,正在紧张试车中,投产后,乌石化将成为全国最大的三聚氢胺生产基地。公司今年原油加工量将首次突破600万吨,到2010年将接近100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