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FV-10石蜡加氢精制催化剂问世
石油石化科技

FV-10石蜡加氢精制催化剂问世

2008/1/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环球能源网2007年11月8日] 随着世界油价螺旋式的上升,能源部再度强调能源节约的重要性,呼吁人们减少使用灯光、空调,并且逐步培养节省燃料的正确驾驶习惯。
   尽管油价处于尖峰状态,但是美国能源部部长表示,在未来几个月当中,油价的上升可能不会停止。因为随着北半球冬季的来临,燃料的消费量将继续增加。当然,美元贬值也会造成世界石油价格进一步上涨。
   为了尽量减少石油价格飙升对各国的影响,能源部长表示,工业部门和民用部门都应当积极落实各项节能措施,确保在能源供应紧缺的状态下,每一分能源都用在必要的地方。在具体实施细节上,能源部也给出示例,例如限制商场和其他商业场所的霓虹灯和空调的使用。
   呼吁节约能源使用而挽救能源危机确有先例,在2005年世界经历类似油价危机的情况下,能源部启用能源效率计划,工业、商业及交通运输部门累计节约881万桶燃油。在当时的油价状况下,节约881万桶石油相当于节约27亿美元。如果按照今天的油价计算,相当于节约了36亿美元。
   环球能源网认为,石油价格的上升将对一些依靠进口的国家带来更大的压力,因此,必须更为有效地利用能源才能确保这些国家安全度过油价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