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单面辐射焦化炉节能新技术
石油石化科技

单面辐射焦化炉节能新技术

2008/1/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油气管道网2007年11月9日] 昨日,记者从中油管道兰成渝输油分公司兰州首站获悉,该站总容量为36万方的24座储油罐目前已经全部建成投产。据悉,这是目前中石油最大的成品油库。
    据了解,兰州输油首站是兰成渝输油分公司的起始站,占地约500亩,于2002年9月29日竣工投产,设计输送能力每年500万吨,目前最高年输送580万吨油品。目前建成投产的储油罐共24个。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的所有来油(成品油)都经中油西北销售公司计量中心计量后,汇为六条管线进入兰州站。兰州首站担负着三进两出的输油任务:三进即接受西部管道、兰州石化公司和西北销售公司西固油库来油;两出即通过兰成渝向川渝地区输油,另外通过即将开建的兰郑长管道向中原等地输油。 
    记者同时了解到,为了有效地防护管线安全,该公司上层领导与东航签署协议,租用直升飞机定期对管线进行全程巡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