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十建1号CFB锅炉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开始
石油石化科技

十建1号CFB锅炉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开始

2018/4/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4-19]
  茂名石化炼油3号CFB锅炉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完成,目前正在稳定运行,替换下1号CFB锅炉在四月中旬停车检修,至此,十建公司承担的1号CFB锅炉烟气超低排放改造施工,在4月16日全面展开。
  这次锅炉改造施工集中在一个长30米,宽13米,高34米的夹道里,它的东侧是百米烟囱,西侧只能站一台中小型吊车,北侧是五十多米高的2号CFB锅炉烟气排放框架,南侧是一座较大的综合楼,只有东北角有一段26米高的烟气道部位,可以用400吨吊车跨越烟气道上方,把改造设施的材料吊装到位,吊装距离在30米到45米,所以这次改造施工极为艰难。
  十建对此高度重视,周密计划科学组织,首先加大预制深度,把钢结构在地面组对成框架整体吊装,再把体积大的烟气道分成五段在地面预制,并实施模块化组装,把烟气道内的钢管支撑、玻璃淋片防腐、烟气道外侧的油漆防腐、岩棉保温及表面包板等全部在地面完成,借助400吨大型吊车进行模块化起吊安装,以此提高安全质量和工效,确保这次改造在5月28日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