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陆上致密砂岩气地质评价规范出版
石油石化科技

陆上致密砂岩气地质评价规范出版

2018/1/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海洋石油报2018-01-17]
  本报讯(通讯员刘铁树)1月8日,中国海油致密砂岩气勘探开发领域首部企业规范《陆上致密砂岩气地质评价规范》出版,对致密砂岩气勘探开发领域的地质评价工作起到指导作用。
  致密砂岩气是非常规天然气勘探开发的重要领域之一,其成藏条件、分布特征和成藏规律与常规天然气有明显差异。为规范致密砂岩气地质评价工作,强化价值勘探和勘探开发一体化理念,有限公司勘探部组织开展了《陆上致密砂岩气地质评价规范》编制工作。研究总院新能源研究中心基于中国海油近年来致密砂岩气勘探开发作业管理、研究和工程设计等取得的经验,历时两年完成《陆上致密砂岩气地质评价规范》编写工作,提出了全新的致密砂岩气地质评价阶段,即潜力区、有利区、富集区、甜点区和试采区评价阶段,定义了潜力区、有利区、富集区、甜点区和试采区术语,并规定了各阶段的目的、评价程序、主要任务和评价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