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洛阳工程公司中标中科炼化一体化EPC项目
石油石化科技

洛阳工程公司中标中科炼化一体化EPC项目

2018/1/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1-17]1月12日,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EPC标段一、三总承包合同签字仪式在广州举行。根据合同约定,洛阳工程公司将承担1000万吨/年常减压、420万吨/年催化裂化、440万吨/年渣油加氢等10生产装置及系统配套设施82个单元的EPC总承包建设任务,项目额度百亿元,创造了该公司工程总承包项目合同额的新纪录。该合同的签订,标志着倍受关注的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进入工程建设快车道。
  位于广东湛江东海岛的中科炼化项目,一期项目建设内容为1000万吨/年炼油系列生产装置、80万吨/年乙烯系列生产装置。根据总部茂湛一体化炼化基地战略部署,为把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炼化企业,洛阳工程公司作为项目总体院,围绕项目技术路线选择、工艺总流程设计、总平面优化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先后完成了项目总体设计与基础设计,并完成了项目开展数字化设计、建设智能工厂等一系列策划与实施方案。
  去年9月,项目进入EPC工程招投标阶段后,该公司领导亲自挂帅,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编制投标文件,组织项目、技术、市场以及有关设计专业室加班加点,按期完成了一、三两个标段EPC投标文件的编制工作和投标。经过一个多月认真细致的谈判,于年底前就两个标段总承包合同的内容、条款及相关费用达成一致,成为一、三标段的EPC总承包商。
  在项目EPC总承包合同签字仪式上,洛阳工程公司表示将不辜负业主的重托,严格按照总体统筹计划的要求完成各项关键里程碑节点,全力以赴把中科项目建设成为标杆工程、安全工程、效益工程、廉洁工程,为中国石化茂湛炼化一体化基地的建设贡献力量。
  目前,该项目详细设计已全面铺开,长周期设备采购已经完成订货,现场地基施工招标正在启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