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中国工程院调研组到胜利油田调研
石油石化科技

中国工程院调研组到胜利油田调研

2017/10/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7-10-19]10月1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翟光明一行到胜利油田,听取济阳坳陷勘探开发工作汇报,交流《中国石油地质志》胜利东部探区修编进展情况。
  胜利油田有关人员作了《中国石油地质志》胜利东部探区修编进展情况介绍,并与其就济阳坳陷勘探开发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济阳坳陷位于渤海湾盆地东南部,是胜利东部探区勘探开发的主战场。济阳坳陷勘探分为探索发展、高速发展、稳定发展和高效发展四个历程。目前,虽然济阳坳陷已进入高勘探程度阶段,但济阳坳陷不同凹陷、不同层系、不同深度勘探程度、勘探潜力差异明显,勘探空间仍然广阔。未来,胜利油田将进一步精细勘探主力断陷层、规模勘探高效坳陷层、加快勘探高产潜力层、积极准备潜力盐下层、研究探索页岩油,推进油田高效勘探。
  翟光明对胜利油田勘探开发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胜利油田的勘探开发在全国来说首屈一指,体现出了争一流、站排头、当先锋的的一贯作风。
  从勘探上来看,济阳坳陷剩余油气资源丰富,翟光明表示,胜利油田要发挥自身优势,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思路,进一步改变对页岩油气固有的传统认识,用新的观念看待新的情况,视野再开拓,思想再解放,通过技术创新加大济阳坳陷的勘探工作力度。要加强页岩油气资源的勘探和攻关力度,提高和带动渤海湾页岩油气资源的勘探开发水平。
  调研组一致认为,胜利油田作为勘探系统内的标杆,持续发扬攻坚克难、锲而不舍的胜利精神,多年来形成的精细勘探理念和攻关研究创新能力值得国内其他油田企业学习,为广大油气勘探工作者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下一步,要更加深入地质研究,使勘探开发更加有的放矢。在勘探工作中要强调经济性,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实现稳定增储、稳定产量、稳定效益,为石油石化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