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5-11-30]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崔茉通讯员伍尚任)11月27日,云南炼油项目延迟焦化专家咨询会在北京召开。
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科院、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国石油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云南炼油项目增设年120万吨延迟焦化装置的必要性和唯一性,以及工艺技术、装备水平和环保措施的先进性、有效性、可靠性等内容展开充分讨论,提出了明确的">
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河南录井再获“西部工程之星”殊荣
石油石化科技

河南录井再获“西部工程之星”殊荣

2015/9/14 9:02:2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5-11-30]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崔茉 通讯员伍尚任)11月27日,云南炼油项目延迟焦化专家咨询会在北京召开。
  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科院、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国石油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云南炼油项目增设年120万吨延迟焦化装置的必要性和唯一性,以及工艺技术、装备水平和环保措施的先进性、有效性、可靠性等内容展开充分讨论,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建议。
  云南炼油项目是中缅油气管道的配套工程,是国家四大油气战略通道中西南油气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云南炼油项目2013年开工建设以来,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为适应原油管输量变化,根据国家油品质量升级要求,拟对云南炼油项目进行优化调整,在原工艺基础上增设延迟焦化装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延迟焦化是劣质渣油深加工的主流工艺,具有明显优势。云南炼油项目增设延迟焦化装置是必要的;装置的工艺技术和装备先进、安全、可靠,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环保措施齐备、有效,能够满足国家和地方日益严格的环境保护要求。
  此次专家咨询会是云南炼油项目工程优化调整公众参与的有效方式之一,对于项目科学决策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石油集团炼油与化工分公司、集团公司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云南石化公司、工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