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石油报2015-03-27]
本报讯(通讯员许磊张晶玉)3月23日获悉,研究总院针对“海相砂岩油藏时移地震定量解释方法”的研究已获阶段性突破,并应用于西江地区老油田剩余油预测及调整方案设计中。这是时移地震技术在南海轻质油油藏首次成功应用,首批参与优化的8口开发调整井均获成功。
此前,时移地震技术定性研究无法准确表征剩余油层厚度、剩余油饱和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研究总院时移地震技术助增产
石油石化科技

研究总院时移地震技术助增产

2015/4/1 9:19:3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海洋石油报 2015-03-27]
  本报讯(通讯员 许磊 张晶玉)3月23日获悉,研究总院针对“海相砂岩油藏时移地震定量解释方法”的研究已获阶段性突破,并应用于西江地区老油田剩余油预测及调整方案设计中。这是时移地震技术在南海轻质油油藏首次成功应用,首批参与优化的8口开发调整井均获成功。
  此前,时移地震技术定性研究无法准确表征剩余油层厚度、剩余油饱和度等定量信息。研究总院通过尼日利亚OML130区块AKPO油田、西江24-1油田项目对时移地震技术进行应用探索,目前已初步形成海上时移地震技术研究体系,并在时移地震匹配处理、反演、时移地震动静态解释等核心技术上获得重大突破。
  该项研究应用后将进一步提高剩余油分布预测精度,有效提升国内海上老油田挖潜效果,助力老油田增储上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