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2013-05-15]面对持续上升的长江水位,安庆石化港贮部船队积极采取防范措施,确保汛期航行安全。

由于汛期长江水面风高浪急,该部首先把防人员落水作为汛期安全工作重点,要求水上作业人员必须严格按劳保着装要求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当班班长和安全管理人员负责检查、监督操作人员劳保着装情况和救生衣穿戴情况,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得进行任何生产操作。船舶靠港作业时,必须按照规定采取可靠的安全">

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安庆石化船队全力确保汛期航行安全
炼油与石化工程

安庆石化船队全力确保汛期航行安全

2013/5/16 9:26:47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3-05-15]面对持续上升的长江水位,安庆石化港贮部船队积极采取防范措施,确保汛期航行安全。

  由于汛期长江水面风高浪急,该部首先把防人员落水作为汛期安全工作重点,要求水上作业人员必须严格按劳保着装要求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当班班长和安全管理人员负责检查、监督操作人员劳保着装情况和救生衣穿戴情况,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得进行任何生产操作。船舶靠港作业时,必须按照规定采取可靠的安全防护措施。当班班长和安全管理人员对安全网、跳板、静电接地线、所系缆绳及靠垫状况进行确认。船舶在港期间,安全网、跳板不得拆除。船舶离港时,必须应在双方解缆绳人员都到位后解缆绳,严禁一人单独操作。

  此外,在航行过程中,要求船员在作业前加强对船舶主、副机、锚、舵等设施的检查,及时掌握水情(水深、流态)、天气变化信息。作业时要注意加强瞭望、控制速度,防止发生碰撞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