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2013-03-05]长炼10万吨聚丙烯装置在扩能升级后,由于成品掺送时间不够、粉料输送系统能力不足、使得供料丙烯泵能力偏小,丙烯反应缩短,影响了大负荷生产。为了攻克这个难题,他们通过增加两台泵和一根管线,完善新小闪蒸线,达到提高丙烯供应的目的;通过改造PK801系统,使粉料输送能力与主体装置匹配,提高操作弹性,减少切排放时间。像长炼聚丙烯装置这样开展技术献计献策和征集技术攻关课题活动,以科技创新做">
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长炼:技术创新力驱动力提升企业实力
炼油与石化工程

长炼:技术创新力驱动力提升企业实力

2013/3/6 9:01:2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3-03-05]长炼10万吨聚丙烯装置在扩能升级后,由于成品掺送时间不够、粉料输送系统能力不足、使得供料丙烯泵能力偏小,丙烯反应缩短,影响了大负荷生产。为了攻克这个难题,他们通过增加两台泵和一根管线,完善新小闪蒸线,达到提高丙烯供应的目的;通过改造PK801系统,使粉料输送能力与主体装置匹配,提高操作弹性,减少切排放时间。像长炼聚丙烯装置这样开展技术献计献策和征集技术攻关课题活动,以科技创新做引擎攻克技术难题,在长炼已经形成了新高潮。

  为推动自主创新,长炼强化高新技术发展研究,推进高新技术产业重大技术突破。同时,培育一批科技型企业梯队,组织实施一批高新技术重大专项,此举不仅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也大大提升企业实力。

  近年来,长炼管式液相加氢技术成功工业应用、纤维膜原油脱盐技术等前瞻性研究有了突破性进展,环氧丙烷项目实现重大突破,已经顺利通过总部批复落户长炼。公司先后投入8050万元,实施航煤加氢改造等技改技措项目62项,落实公司级技术攻关9项,使得装置运行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

  仅在2012年,长炼承担了总部科研开发11项,申报国内专利5项,RSDS-3项目等3个课题列入2013年总部“十条龙”攻关项目,进一步巩固了企业的竞争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