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2013-03-01]2月18日,扬子塑料厂尾气回收装置现场土建施工开工。该项目投用后,预计四套装置降低物耗约3Kg/t。

扬子塑料厂四套装置生产中排放的尾气大部分烃类化合物都没有回收或难以得到回收,这部分跑损的乙烯丙烯单耗损失在3.9kg/t左右。这一方面造成乙烯、丙烯和其它烃类化合物资源的浪费,导致装置物耗上升;另一方面火炬焚烧还会造成大气污染,尤其是低浓度尾气不完全燃烧造成">

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扬子塑料厂尾气回收装置开工建设
炼油与石化工程

扬子塑料厂尾气回收装置开工建设

2013/3/4 9:33:0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3-03-01]2月18日,扬子塑料厂尾气回收装置现场土建施工开工。该项目投用后,预计四套装置降低物耗约3Kg/t。

  扬子塑料厂四套装置生产中排放的尾气大部分烃类化合物都没有回收或难以得到回收,这部分跑损的乙烯丙烯单耗损失在3.9kg/t左右。这一方面造成乙烯、丙烯和其它烃类化合物资源的浪费,导致装置物耗上升;另一方面火炬焚烧还会造成大气污染,尤其是低浓度尾气不完全燃烧造成的VOC和不完全燃烧物污染,并消耗雾化蒸汽;而直接排入大气则更是污染大气环境,影响安全生产。为此,扬子塑料厂拟定在聚丙烯装置区内新建一套吸附法尾气回收装置,对四套生产装置,生产过程中排放尾气进行回收提纯得到非甲烷烃浓度90%左右的富烃气体送上游装置回收利用,非甲烷烃浓度0.5%左右的高压净化氮气一部分返回装置使用。为确保该项目7月份建成中交,扬子塑料厂成立了改造项目组,紧紧围绕总体统筹控制计划各节点的要求加紧推进项目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