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2011年12月15日]落户茂名的国内最大煤制氢装置,工程进度取得了重大进展,12月14日,完成了气化框架的桩基检测,为下一步气化框架基础施工提供了条件。

该装置产能每小时20万标立方米,为目前国内单产能力最大的制氢装置,是茂名石化炼油改扩建工程重要的配套项目。为确保工程2013年6月建成投产,茂名石化高度重视煤制氢项目的建设,紧紧围绕总体统筹控制计划,抓好关键线路水煤浆气化单元">

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煤制氢项目完成桩基检测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煤制氢项目完成桩基检测

2011/12/19 11:02:1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1年12月15日]落户茂名的国内最大煤制氢装置,工程进度取得了重大进展,12月14日,完成了气化框架的桩基检测,为下一步气化框架基础施工提供了条件。

  该装置产能每小时20万标立方米,为目前国内单产能力最大的制氢装置,是茂名石化炼油改扩建工程重要的配套项目。为确保工程2013年6月建成投产,茂名石化高度重视煤制氢项目的建设,紧紧围绕总体统筹控制计划,抓好关键线路水煤浆气化单元的桩基施工,在五建公司的超常推进下,参建人员积极开展"比学赶帮超"竞赛及创先争优,气化框架桩基2011年9月18日开工,12月11日开始桩基检测,至12月14日,桩基施工及检测工作全部完成。

  针对时间紧、任务重,施工技术难度大等特点,克服了施工现场地质状况复杂,存在粉质粘土、砂岩等困难,以及孔洞内温度低,湿气大等不利因素,提前做好重力沉击护筒法和钢筋稻草堵塞法等安全措施,为施工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在桩基开挖的过程中,随着孔洞的深入,为防止土壤中含有有毒有害气体,每天开工前,专业安全管理人员对每个桩基孔的氧含量,进行有毒有害气体检测,发现问题及时落实预防措施,确保施工人员的安全。

  为确保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专业检测人员对抽检的3根桩基,加班加点24小时坚守现场,随时观测数据的改变,经过连续的艰苦作战,于14日上午完成了最后一根桩基的检测。

  经检测,抽检桩基全部达到设计的承载力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