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科技网2010年10月14日]9月16日,由中国石油石化研究院承担的焦化蜡油做加氢裂化原料的预处理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该技术可有效脱除焦化蜡油中的有害杂质,改善其加工性能,使其加氢裂化性能与直馏蜡油相当,并可直接掺混作为加氢裂化原料,达到降低加氢裂化预精制温度和提高装置处理量的目的。
石化院科研人员通过添加预处理剂,从焦化蜡油中脱除不利于加氢裂化的杂质,并将其分离而得到焦化蜡">
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新工艺高效脱除焦化蜡油杂质
炼油与石化工程

新工艺高效脱除焦化蜡油杂质

2010/10/19 9:19:0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石油化工科技网2010年10月14日] 9月16日,由中国石油石化研究院承担的焦化蜡油做加氢裂化原料的预处理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该技术可有效脱除焦化蜡油中的有害杂质,改善其加工性能,使其加氢裂化性能与直馏蜡油相当,并可直接掺混作为加氢裂化原料,达到降低加氢裂化预精制温度和提高装置处理量的目的。
  石化院科研人员通过添加预处理剂,从焦化蜡油中脱除不利于加氢裂化的杂质,并将其分离而得到焦化蜡油精制油,从而提高焦化蜡油的加工性能。该技术克服了溶剂洗涤法精制油收率低,而加氢精制法装置投资大,氢耗高,操作成本高,难以推广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