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2010年10月13日]10月8日,长岭油品质量升级改扩建工程项目南区工地,随着800万吨/年常减压和火炬装置的中交签字,南区7套装置全部完成中交工作。随后,油品处副处长何打开了氮气阀门,氮、压缩风和水等介质先后进入到了火炬装置,标志着该工程项目进入到了生产准备阶段。
长岭项目包括800万吨/年常减压、280万吨/年催化裂化和240万吨汽柴油加氢装置在内的7套炼油生产装置的新建">
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长岭7套装置转入开工准备阶段
炼油与石化工程

长岭7套装置转入开工准备阶段

2010/10/15 9:46:1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 10月8日,长岭油品质量升级改扩建工程项目南区工地,随着800万吨/年常减压和火炬装置的中交签字,南区7套装置全部完成中交工作。随后,油品处副处长何打开了氮气阀门,氮、压缩风和水等介质先后进入到了火炬装置,标志着该工程项目进入到了生产准备阶段。
  长岭项目包括800万吨/年常减压、280万吨/年催化裂化和240万吨汽柴油加氢装置在内的7套炼油生产装置的新建和火炬等公用工程系统的扩建,是中国石化油品质量升级的重点项目,经过广大建设者一年多的建设,基本完成了南区工程项目的建设,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工程项目进入到生产准备阶段后,长岭工程项目管理部、第二炼作业部和油品处等单位将全力以赴投入到了工程质量的“三查四定”和装置吹扫、试运等生产准备工作之中。他们根据新装置必须与老系统实现“无缝对接”和“兼容”的特点,按不同专业成立了多个开工小组,及时协调解决开工与老系统生产运行存在的问题。
  9月25日,经过培训考试合格的南区火炬装置的13名员工全部到岗,“火炬装置目前已经实现了‘五到位’,装置操作人员到位、技术培训到位、操作规程的技术手册到位、装置管道标识到位和应急问题处理到位,我们已经完全做好了各项生产准备”,原油车间主任说。目前,各装置正在加紧搞好员工的现场流程熟悉,为装置开工作好技术操作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