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2010年10月13日]受化肥装置检修影响,安庆石化炼油二部肩负着保障重整及Ⅱ加氢装置特护的重任,以保障公司汽油产品顺畅出厂。10月11日,炼油二部就涉过“氢源波动”这一险关,精心调整装置生产,成功确保了Ⅱ加氢装置的稳定生产。
当天,因安庆市曙光集团设备维修,加氢装置供氢受到影响,被迫调整操作。对此,炼油二部早有准备,清晨7:00,按照早已制定的Ⅱ加氢装">
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安庆石化炼油二部涉难关确保加氢稳定运行
炼油与石化工程

安庆石化炼油二部涉难关确保加氢稳定运行

2010/10/15 9:40:00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 受化肥装置检修影响,安庆石化炼油二部肩负着保障重整及Ⅱ加氢装置特护的重任,以保障公司汽油产品顺畅出厂。10月11日,炼油二部就涉过“氢源波动”这一险关,精心调整装置生产,成功确保了Ⅱ加氢装置的稳定生产。
  当天,因安庆市曙光集团设备维修,加氢装置供氢受到影响,被迫调整操作。对此,炼油二部早有准备,清晨7:00,按照早已制定的Ⅱ加氢装置特护方案,紧急启动了《曙光合成气供氢波动调整预案》,及时对Ⅲ加氢装置降温循环,以优先保证Ⅱ加氢装置满负荷生产。同时,该部做好氢源调配工作,利用重整装置和苯乙烯装置的氢气,做好ⅠⅡ加氢的生产调整工作。
  在曙光氢源中断的过程中,炼油二部操作技术人员严格把关,确保各套加氢装置稳定,重整装置则稳定向加氢供氢。当晚21:15分,曙光供氢恢复,Ⅲ加氢装置顺利引氢恢复生产,ⅠⅡ加氢生产也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