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雪佛龙公司试验重油加氢裂化技术
炼油与石化工程

雪佛龙公司试验重油加氢裂化技术

2008/5/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石化科技信息》2008年4月] 雪佛龙公司2008年3月中旬宣布,计划在其1650万t/a帕斯卡哥拉炼油厂建设预商业化装置,以试验用于重油改质的加氢裂化技术的技术与经济可行性。
   该专有的减压渣油浆液床加氢裂化(VRSH)技术拥有潜力可从重质和超重质原油增产汽油、柴油和喷气燃料,并可望用于增加和改进重油资源的生产。
   重油生产的增多正在满足世界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雪佛龙公司也拥有重要的重油资源。这一技术可为向市场增加供应可清洁燃烧的燃料提供独特的途径。
   帕斯卡哥拉炼油厂预商业化装置将拥有加工能力3500桶/天,装置预计于2008年下半年开始建设。
   雪佛龙公司于2003年起开发减压渣油浆液床加氢裂化(VRSH)技术。该专利工艺已在该公司美国加州里蒙研究中心采用宽范围的原料成功地进行了初步试验。该公司的研究指出,该技术对于最重质原料的转化率可高达100%,而现在最好的商业化炼制技术的转化率尚低于80%。
   帕斯卡哥拉炼油厂是雪佛龙公司最大的全资炼油厂,已运转了40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