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二建乙二醇项目首台超千吨反应器吊装就位
炼油与石化工程

二建乙二醇项目首台超千吨反应器吊装就位

2008/5/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08年4月29日] 4月27日上午,经过二建公司大型设备吊装项目部人员前期近40天的持续奋战、精心准备,二建沙特分公司乙二醇项目首台超千吨级反应器顺利吊装就位,拉开了沙特卡延石化大型设备吊装的序幕。
   该反应器为二建公司沙特乙二醇项目三台超千吨级设备之一,重1150吨,由国际知名公司MAMMOET的3600吨环轨吊车负责主吊,二建公司的750吨吊车溜尾。吊装前,业主卡延石化、台湾中鼎及二建吊装项目部三方人员进行了联合检查,并对现场所有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和设备重量的最终确认。上午7时,设备吊装按计划准点开始,经过主吊吊车及溜尾吊车双车滑移、设备竖直、环轨吊车机身旋转以及趴杆就位等四大吊装过程、历时6个小时,该反应器安全顺利地于下午14时平稳并精确地就位在设备基础上。
   此次吊装,业主、CTCI以及二建项目部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以确保万无一失。炼化工程公司副总经理车林保亲率观摩团莅临现场观摩指导,施华彪副总经理亲自到现场观看并指导吊装工作。为确保吊装施工的顺利进行,在沙特指导工作的二建公司副经理周赢冠对大型设备吊装的有关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和安排。
   业主卡延石化、台湾中鼎工程公司负责人莅临吊装现场观看了吊装的全过程,对二建公司精湛的吊装技术和成熟的国际施工管理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