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安庆30万吨/年I套气分装置产出合格产品
炼油与石化工程

安庆30万吨/年I套气分装置产出合格产品

2008/5/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选用Totsucat处理的催化剂装置的开工与装置经历突发事件停工后的重新开工相似。装填催化剂的反应器只需要加热到运转初期的温度即可。催化剂的干燥、硫化或检测H2S的浓度都不再需要。开工时间减至几个小时,且开工过程的风险也减至最小。因为是在非常严格的条件下来调控硫化和活化的,所以催化剂能得到最好的性能。
   Totsucat特别适用于以下几种情况:(1)损失生产时间代价巨大的关键加工装置;(2)受温度制约难以实现有效硫化的装置;(3)氢气供应有限制的炼油厂;(4)平行或串联运行,只有一套停运而另一套仍在正常运行的加氢脱硫装置;(5)不能承受H2S穿透的装置;(6)采用气相开工,在器内硫化过程中会增加大量放热风险的装置;(7)采用的硫化剂不理想或不经济的装置。
   Totsucat预活化已成为全球众多炼油厂选择的催化剂硫化工艺。TotsucatCFP把Totsucat的方便与在加工裂化原料油时保护催化剂的技术结合在一起,确保装置在加工裂化原料油时催化剂具有好的活性稳定性。
   案例分析   美国墨西哥湾一家炼油厂采用TotsucatCFP预活化催化剂的石脑油加氢处理装置,目前正处于第三个运转周期。该装置的加工能力是35000桶/日,焦化石脑油约占总加工量的20%。装置的实际运转情况表明,用TotsucatCFP预活化的催化剂与用直馏原料油进行三天活性稳定的催化剂相当。第一次运转的催化剂在反应器内硫化,然后用直馏原料油运转三天进行催化剂的活性稳定。第二和第三次运转,反应器中装填用TotsucatCFP预活化的催化剂,开工进料为裂化原料油与直馏原料油的混合油。运转情况表明,第二次和第三次运转催化剂的活性稳定性优于第一次运转,反应器入口和出口的温差也小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