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洛阳石化千方百计保生产保市场
炼油与石化工程

洛阳石化千方百计保生产保市场

2008/2/1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08年2月15日] 春节期间,面对罕见的大范围冰雪灾害,洛阳石化积极落实国家、地方政府和集团公司关于抗灾的一系列指示和要求,克服恶劣天气带来的困难,千方百计保证生产经营正常开展,千方百计保证市场油品供应,千方百计压减用电负荷,用实际行动树立了国有骨干企业顾全大局、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进入2月份以来,面对严峻的生产形势,洛阳石化优化生产组织,在做好节能减排的同时,做好了防冻防凝和装置满负荷平稳运行,截至2月13日,加工原油19.8万吨,日均1.52万吨,其中汽油、柴油和民用液化气等产品均超进度完成生产任务。为保证油品供应,在火车紧张的情况下,充分利用成品油管道,实施汽、柴油顺序输送,累计输送汽、柴油6.2万吨,有效保证了汽、柴油的市场供应,缓解了市场压力。
    洛阳石化认真抓好电煤供应,落实节电、限电措施。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节电管理制度》、《停电应急预案》、《压电、限电应急措施》,并结合限电情况,通过压减、停产部分设备和装置,保证了限电工作的落实;为减少下网电,保证电站的机组正常发电,成立了供煤小组,全面协调,全天候作业,恢复了合理电煤库存;为保证发电,在库存电煤不足的情况下,不计成本,认真落实地方政府的限电要求,利用燃料油保障了发变电和热电站的发电,认真落实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认真落实《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做好事故的预防和情况的上报,由生产调度处每天将安全生产、煤炭及电力供应、成品油市场保供情况上报地方和总部,确保信息畅通,落实了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应急预案,保证了节日期间企业正常安全生产。
   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产品出厂工作,确保生产后路畅通,洛阳石化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出厂方案。春节期间,相关单位认真落实关于节日期间产品出厂的相关指示,进一步严格节日值班要求,严格按照预定的方案安排产品出厂作业。从2月5日至11日,共输送汽油1.77万吨,柴油3.15万吨。液化气出厂严格按国家要求安排销售,确保了周边市场的供应。化工化纤产品出厂克服前期销售不畅和雪灾影响,营销部门加大协调力度,紧急租用了3个异地库,并协同驻厂办、库房制定出厂预案,节日期间出厂7110吨,疏通了生产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