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大庆石化水气厂工业水车间回收排泥水达70余万吨
炼油与石化工程

大庆石化水气厂工业水车间回收排泥水达70余万吨

2008/2/1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报2008年2月15日] “15盏声控照明灯,每天可节电40千瓦小时。”积少成多,收获大。大庆石化水气厂工业水车间从日常小事做起,通过细化管理流程实现节能480吨标油、回收排泥水70余万吨。
  这个车间坚持“斤两计较,点滴增效”,积极开展班组经济核算,严格审核和控制能耗。这个车间不断优化第一工业水场生产运行方案,减少备用装置投用时间,使其年累计停运达到6个月,实现节能161吨标油,增效21万元。针对夏秋季节源水泥沙含量大的情况,这个车间精心维护脱泥装置,不断提高废水回收率,增加反洗次数,最大限度回收废水,年可节约资金73万元。在保证水质的前提下,这个车间还通过科学投加药剂,节约液态铝铁等药剂价值10.57万元。同时,这个车间不断强化地下管网堵漏工作,每天组织员工按时巡检厂区各水线,做到漏点及时发现、及时封堵,避免了水资源流失。去年,工业水车间成功堵漏70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