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金能集团重组沧化股份聚氯乙烯项目将上线
炼油与石化工程

金能集团重组沧化股份聚氯乙烯项目将上线

2008/2/1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报2008年2月14日] 近日,河北金能集团与沧州市人民政府重组沧化股份的签约仪式在河北举行。重组后,金能集团将通过强化产业经营管理,转换经营机制,利用半年时间,使23万吨/年聚氯乙烯生产线恢复正常生产,实现主营业务盈利,年内力争开工建设40万吨/年聚氯乙烯项目。
  沧化股份是沧州市大型化工企业,近年来,经营出现困难。去年4月30日依法进入了破产程序,12月21日由拍卖机构对沧化集团所持股份和深圳贵速的股份进行了公开拍卖。通过竞拍,金能集团以7010万元竞拍价格获得沧化股份30.29%的股权;获得沧化集团子公司深圳贵速90%的股权,由此成为其控股股东。
   金能集团是一个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省属大型煤炭企业,是中国500强企业,综合实力位居省属国企前列。金能集团与沧化股份进行重组并购,不仅有利于国企资源、资产、资金、资本的真正共享,互利共赢,而且有利于发挥金能集团技术、管理、资金等优势,推动煤、电、化工产业一体化发展。这次国有企业战略重组,是河北省培育跨地区、跨行业和富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的战略步骤,是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调整,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