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胜利石化生产经营实现三大突破
炼油与石化工程

胜利石化生产经营实现三大突破

2008/2/1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报2008年2月13日] 近日,胜利油田石化总厂职代会上传出捷报,该厂2007年原油加工量首次突破160万吨,连续生产时间突破30个月,经营业绩突破历史最好成绩。今年元月份又取得好成绩。
  该厂以确保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为切入点,积极优化炼油工艺,适时调整操作参数,采取“一、二次加工原料全程跟踪监控”,保证装置开足马力,稳产高产,同时实施进厂原油的分储分炼,提高了高附加值产品收率,轻质油收率同比提高0.46%。全年未发生一起上报事故,实现了“五杜绝、三不超、一稳定”的安全工作目标。
   2007年,在国际油价与国内成品油价格倒挂情况下,该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降本增效,加大技改力度,全年完成投用技改项目15项。重整液化气进焦化稳定系统改造项目实施后,提高了焦化系统操作的稳定性,解决了原重整液化气碳五含量超标的问题。针对入冬以来市场高标号柴油紧俏的实际,他们积极优化原料配置、改变产品方案,全力增产高标号柴油,至12月底生产柴油13.1万吨。他们积极回收利用干气、瓦斯气等可再利用资源,每年回收干气8600吨,节省消烟蒸汽等1.6万吨,回收的干气用于炉子燃料和瓦斯发电机组发电可替代3000多吨燃料油,使原油加工损失率下降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