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春节期间中原石化各生产装置安全稳定运行
炼油与石化工程

春节期间中原石化各生产装置安全稳定运行

2008/2/1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08年2月13日] 在举国欢庆新春佳节之际,中原石化部分干部职工放弃与家人团聚和休息时间,把生产和工作放在第一位,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努力工作,切实搞好公司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最大限度预防事故发生,实现了“生产不停、销售不停、服务不停”,确保了公司生产经营的顺利进行和企业稳定。
    为确保过节期间的安全稳定,节前,公司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进行了安排、部署,公司领导、中层干部各自到安全承包点开展活动,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安排落实情况,组织了安全大检查。
   乙烯、聚乙烯、聚丙烯、丁烯车间合理组织节日期间的生产,严格执行工艺纪律和劳动纪律,妥善安排好节日期间倒班人员的休息,严禁缺岗、脱岗、睡岗或随意替岗,保证节日期间生产运行和连续作业对人员的需求。各生产岗位上的职工忠于职守、认真负责,精心操作,增加巡检次数,努力确保生产装置平稳运行。节日期间,调度处精心计划、统筹安排,对生产系统不作大的调整,平均日产乙烯580吨,保持安全、稳定、高负荷生产;水汽车间全力保证水、气、风的供应;中心化验室确保准确监测,当好装置运行的“眼睛”;机修、电气、仪表等单位妥善安排节日期间检维修人员的值班,落实抢修队伍,确保及时处理装置故障;成品车间合理调配人员,保证产品及时包装;计量站对每台拉运产品的车辆进行严格核实,确保公司利益不受损失;保卫处各门岗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仔细登记,消防队值勤消防人员全天候保持战备状态,监控中心对全厂重要区域进行全天24小时不间断监控;供应处认真落实节日期间大宗应急物资,确保生产需要;经营部一手抓销售、一手抓原料供应,积极组织石脑油、轻烃等原料进厂,保证装置运行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