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洛阳石化一新建环保装置开工投产一次成功
炼油与石化工程

洛阳石化一新建环保装置开工投产一次成功

2008/2/1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08年2月13日] 春光铺锦绣,石化歌飞扬。经过一年多的施工建设,洛阳石化投资1.8亿元的新建4万吨/年硫磺回收装置于2月3日8时成功生产出合格硫磺产品。这是洛阳石化贯彻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第三次大发展迈出的崭新步伐,标志着企业新一轮项目建设开始进入收获时期。
    4万吨/年硫磺回收装置是洛阳石化油品质量升级改造工程的配套项目,同时也是洛阳石化油品质量升级改造工程第一套生产开工装置。该装置于2006年9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2007年11月29日建成中交。今年2月2日12点06分以酸性气引入F-2701炉为标志,实现了开工投产一次成功。该装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回收含硫气体8万吨以上,总硫回收率达99.85%以上,年生产硫磺产品4万吨,增加收入近两亿元。不仅对洛阳石化进一步优化调整装置和产品结构,提升汽、柴油产品质量和技术经济指标水平,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整体竞争实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对治理环境污染、实现环保达标排放有着巨大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