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阿联酋将在俄建炼油石化联合体
炼油与石化工程

阿联酋将在俄建炼油石化联合体

2008/2/1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08年2月13日]据海外媒体2月9日报道,总部设在阿布扎比的QE石油控股国际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已与俄罗斯的车里雅宾斯克奥布拉斯特(ChelyabinskOblast)地区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根据这项谅解备忘录,阿联酋QE石油控股国际公司将在该地区建造一个投资45亿美元的炼油和石化联合体。
   阿联酋QE石油控股国际公司主席指出,这个炼油和石化联合体具有18万桶/年的生产能力。他还补充说,QE石油控股国际公司计划在今后3年里向俄罗斯的能源和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总数1000亿美元。
   据悉,阿联酋QE石油控股国际公司在这个炼油和石化联合体项目中将拥有75%的权益,而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奥布拉斯特地区拥有25%的权益。
   此外,来自这个炼油和石化联合体的33%纯利润将用于车里雅宾斯克奥布拉斯特地区和俄罗斯联邦其它地区的慈善活动以及提升和改善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