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扬子PTA改造项目通过国家环保验收
炼油与石化工程

扬子PTA改造项目通过国家环保验收

2007/10/10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9月27日,国家环保总局、中石化集团公司安环局、江苏省环保厅、南京市环保局、南京市环保局化工园分局协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南京市环境科学研究院联合组成竣工验收组,对我公司105万吨/年PTA改造项目进行环保验收。他们经认真验收,一致同意PTA改造项目通过国家环保验收。公司领导周跃明,邢建良以及公司HSE部、化工厂有关负责人,在扬子宾馆热情接待了验收组一行。

  扬子石化105万吨/年PTA改造工程项目属“十五”期间国家重点发展的石化行业项目。该工程于2004年10月开始破土动工,2006年7月15日完成中交,投用前经江苏省环境监测总局现场确认,并由省环保厅下发建设项目试生产核准通知单同意投入试生产运行。从生产试运行情况来看,该项目达到了国家环保总局提出的“增产不增污”的要求,具备了环保竣工验收的条件。

  验收组认为,扬子石化105万吨/年PTA改造工程环保手续齐全,各项环保设施按要求落实,主要污染物的排放达到国家标准和总量控制要求,符合环境保护验收条件,一致同意通过国家环保验收。验收组建议扬子石化进一步加强生产过程对危险源的管理,完善、落实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及演练,确保各项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验收组还希望扬子石化进一步抓好环保工作,形成环保网络,要以验收为起点,在今后的管理中进一步加大环保工作力度,减少污染物排放,深入做好节能减排工作,从源头上治理污染,改善环境。验收组组长、国家环保总局环评司副司长严文凯对扬子105万吨/年PTA改造项目通过验收表示祝贺,他说,竣工验收是一个很重要的阶段,也是一个转折点,验收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扬子石化在节能减排和清洁生产上做出新的贡献;同时,在巩固废水治理的基础上,加大对废气的治理力度,进一步宣传环保理念,确保污染物排放长期达标。

  周跃明代表公司,对国家环保总局、省市环保部门以及相关环保部门各位领导、专家来扬子验收表示感谢。他表示,公司将按照专家和验收组的意见积极落实整改,树立环保意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承担起来,在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做好环保工作,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希望环保部门一如既往地给予指导、监督,使扬子真正树立环保形象,成为名副其实的环境友好型企业。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