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中国海油综合利用LNG冷能开新河
炼油与石化工程

中国海油综合利用LNG冷能开新河

2007/10/10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2007年9月28日上午,中海石油空气化工产品(福建)有限公司LNG冷能空分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福建莆田隆重举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振芳、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副局长张玉清、莆田市委书记袁锦贵、空气化工产品有限公司亚太区总裁WilburMok(莫炜邦)出席奠基仪式并致辞。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振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十分重视国家能源战略问题。LNG冷能空分项目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作为国家能源公司,认真落实节能减排国策的具体措施。他指出:综合利用LNG冷能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战略任务!他要求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各所属单位要有计划、有步骤地认真落实LNG冷能综合利用项目建设,以LNG冷能空分项目发展为示范,加强市场技术研发,打造我国综合利用LNG冷能的循环经济产业。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副局长张玉清同志在奠基仪式致辞中说,中国海洋总公司在国内率先实施的LNG冷能空分项目,是落实国家节能减排降耗国策的具体体现。这个项目掀开了中国LNG冷能综合利用的崭新的篇章。他期望,中国海油能够继续贯彻“节能减排”的国家政策,树立“发展循环经济,构建节约型和谐社会”的理念,将中国LNG冷能综合利用提高到国际先进水平。

  莆田市委书记袁锦贵同志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LNG冷能空分项目的重要意义。他说,LNG冷能空分厂项目的开工,开了我国LNG冷能利用之先河,是莆田市坚持经济发展与落实节能减排措施相结合的完美典范,是莆田市推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战略目标的具体体现,必将成为莆田市建设产业集聚强劲、配套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湄洲湾港口城市的重要增长极;也将对福建省加快建设对外开放、协调发展、全面繁荣的海峡西岸经济区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作为项目合作方的代表,空气化工产品有限公司亚太区总裁WilburMok(莫炜邦)对合作伙伴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表示敬意,对福建省、莆田市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在未来的几年里能够和中海油进行合作,促进中国的工业发展,同时保护中国自然环境的良好愿望。

  奠基活动在隆重、喜庆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庆典期间,张玉清副局长、吴振芳总经理一行还将考察福建LNG接收站并指导工作。

(来源:中海油总公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