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南京建成大型特材化工设备制造基地
炼油与石化工程

南京建成大型特材化工设备制造基地

2007/1/1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2006年年底,我国钛化工设备龙头企业之一的南京宝色钛业有限公司在南京滨江的新厂区正式竣工投产,至此,宝色钛业公司制造大型化工成套特材设备的能力得到大幅提升。此前备受瞩目的神华煤直接液化核心钛装备就是在这里制造完成的。据悉,滨江新厂区建设项目总投资3.2亿元,打造13.3万平方米的大型特材设备专业设计制造基地。此次完工的是该项目一期工程,历时10个月,完成投资8000万元。

  据介绍,宝色公司为满足国内特材设备需求,12年来不断汲取国际相关领域的新工艺、新技术,加强技术创新,先后填补了国内20多项技术、装备空白,创造了多项国内第一,提升了我国特材化工装备业设计和制造水平,为石油、化工、制盐、环保等诸多领域提供了各类优质钛反应容器、热交换器、塔器、储存容器、管道等产品。这个公司还成功研制了60万吨/年PTA装置9台关键大型设备,其中脱水塔是目前国产的最大钛塔。

(来源:中国石油报   通讯员:金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