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新疆将建国内最大煤基活性炭基地
炼油与石化工程

新疆将建国内最大煤基活性炭基地

2007/1/1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1月8日,神华集团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12万吨/年(1期2万吨/年)煤基活性炭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神华新疆能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子飞说,神华新疆公司将以煤基活性炭项目的实施为起点,拉开煤基活性炭产业键延伸的序幕,将为建设煤电煤化工项目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对新疆的区域经济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该项目采用新疆黑山矿区所产优质煤为原料,利用目前国内外先进、可靠的活性炭生产工艺技术和设备生产优质煤基活性炭产品,产品主要用于饮用水深度净化、污水处理、味精和食糖的脱色、高档溶剂回收和气体净化等领域。该项目将成为我国最大并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活性炭生产企业。

(来源:新疆日报     记者:肖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