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胜利临淄原油库:“五个到位”安全欢乐过大年
炼油与石化工程

胜利临淄原油库:“五个到位”安全欢乐过大年

2023/1/3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1-30]春节期间,胜利油田油气集输总厂临淄原油库以“五个到位”,确保度过一个安全平安、欢乐详和的春节。
  思想引导到位。油库先从抓思想教育入手,与干部员工讲清安全与生产、安全与过年、安全与幸福的重要性,并以提高岗位员工应急处置能力为重点,开展了安全规章制度、操作规程、技术规范、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安全培训,引导在岗人员保持稳定的情绪,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切实落实好安全责任。
  隐患查找到位。1月20日,油库组织室组经理、班组长对生产运行和设备设施情况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闭环管理,立即整改销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和设备运行“不放松、不放假”。
  人员安排到位。春节期间油库安排行政干部和值班人员双人值班,同时联合进行全面性的安全巡检。通过加强巡检,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及时发现、解决生产异常情况,有效处理生产安全突发事件,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保障生产平稳运行。
  应急处置到位。他们对应急装备、物资进行了充分储备,加强对油库的应急处置和巡检工作。并且特别要求巡检人员加强燃放鞭炮烟花重点时间段的巡逻,避免因烟花燃放带来安全隐患。
  后勤保障到位。他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下安全生产和员工安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坚持每天进行消杀。结合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和劳动强度,做好转段过渡,保障员工健康。从严规范门禁管理,加大细节检查力度,进一步明确工作流程,做好人员、车辆的检查登记工作,为油库安全管理、疫情防控设好第一道防线。制定节日期间就餐菜单,合理搭配、营养膳食,让干部员工的“过年饭”吃的可口、吃的营养、吃的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