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安庆项目空分空压站具备无土化施工条件
炼油与石化工程

安庆项目空分空压站具备无土化施工条件

2022/5/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5-26]日前,南京工程公司总承包的安庆炼油转化工项目空分空压装置设备基础全部完成施工,地坪施工完成率100%并全部完成硬化,成为该项目第一个达到无土化施工条件的装置。
  春节以来,安庆地区时常春雨绵绵,给项目的施工组织带来了诸多影响。为尽可能减少雨季对现场施工组织的不利影响,空分空压站施工团队策划编制了标准化工地建设实施方案,对照现场施工进度不断优化施工网络计划,全力推进地下管线、土建基础、静电接地等地下工程的施工组织。项目团队紧盯地坪硬化工作目标,加强与业主项目组、监理、设计、供货商和施工单位的沟通,加大工序验收、过程催图、材料供应、资源组织的速度和力度,以“完成一项、硬化一块”为目标,不断推动现场地坪硬化施工,确保在安庆地区进入梅雨季节前,完成无土化施工目标。
  现场无土化施工条件的具备,减少了风雨天气对现场施工的不利影响,降低安全风险,促进现场文明施工和提升施工效率,为装置大型压缩机、工艺管道、电气仪表等专业施工提供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