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广州石化加氢裂化装置平稳率竞赛屡创佳绩
炼油与石化工程

广州石化加氢裂化装置平稳率竞赛屡创佳绩

2022/5/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5-25]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自3月中旬起,广州石化加氢裂化装置在集团公司装置平稳率竞赛周周获金牌,截至5月中旬,已连续获得8枚金牌,再创装置开工以来最好水平。
  “要实现烟点提高,需降低分馏塔顶温度以减少航煤抽出量,可能会影响平稳率竞赛指标。”4月上旬,加氢裂化装置按要求提高烟点,班长谢利龙发现操作难点后及时向管理人员反馈。装置技术人员通过深入分析后,总结出提高分馏塔压力、增大中段回流量、减小航煤抽出量等措施,利用班中会对班组人员进行精准培训,指导操作人员精细操作,不仅确保了产品质量稳定,而且确保了分馏塔顶温度稳定,打破了以往调整产品指标必影响竞赛排名的先例。
  加氢裂化装置反应系统压力因跟踪不及时需要手动控制,不仅耗时费力,还制约了装置平稳率的提升。区域高级主管翟俊针对这一“瓶颈”,将自己多年积累的PID整定经验浓缩成一页纸的内容,并对职工进行有针对性培训。装置工艺员对所有参数的PID数据进行重新收集和分析,对不合理的PID参数进行调整。经过持续优化,目前加氢化装置关键参数的PID均达到最优值,成为平稳率竞赛指标提升的关键。(黄敏清王晨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