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山东实华从四方面优化管理稳市增量创效益
炼油与石化工程

山东实华从四方面优化管理稳市增量创效益

2021/10/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0-12]面对山东天然气市场发生重大、深刻变化,区域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实际,天然气分公司山东实华天然气有限公司进一步开拓创新,优化管理,有力促进资源的最优配置。截至9月底,该公司日均销气量同比增幅25.45%,净利润同比增长69.44%,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一是紧盯天然气终端市场动态,灵活调整营销策略。面对高油价带来的成本压力,该公司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以“稳量增效”为目标,实现了“老市场有提升,新市场有作为”。他们深耕传统市场,及时把握市场需求状况,推行量价营销方案,老市场“增效”成果显著,在下游产业链中实现中石化天然气资源“二次”“三次”增值的作用愈加突出;他们深挖市场潜力,拓展高端新市场,充分发挥长期经营终端市场的优势,加强与区域内地方政府、企业的合作,以参控股公司为战略支点,主动出击,开发钢铁加工、陶瓷、玻璃等终端工业直供项目13个,日新增销售气量超过60万立方米。
  二是规范项目运作流程,推进终端项目开发稳步落地。该公司加速推进在中国石化主干天然气管网开口、开户相关工作,完善细化项目运作人员职责和分工,统筹项目实施进度,动态把控项目完成时限。经过艰苦奋战,实现了青州宏源济青二线新增下气点和日照实华潮河站常态化供气,推动银海化工产业园工业直供项目落地,服务产业园民生及经济发展需要,促进区域内天然气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三是发挥参控股企业机制优势,持续增强终端影响力。充分发挥“大客户”一体化管理模式下的经营优势,在资源和政策方面向参控股企业倾斜,提高参控股企业的资源保障能力和价格管理水平,提升核心竞争力。
  四是强化用户管理,严格履行客户经理服务承诺。该公司深入推行客户经理责任制,定期开展客户经理星级评选,建立以量效齐增为导向的量化考核激励机制,有效激发稳市场、增效益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客户经理千方百计了解用户实际需求,着力帮助用户解决经营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建立了良好的客户关系及政企关系,今年前9个月销量增幅达到25%,较同区域兄弟企业高出10.8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