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长岭炼化建成首条智能化产品包装线
炼油与石化工程

长岭炼化建成首条智能化产品包装线

2021/4/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4-21]4月15日,长岭炼化首条智能化聚丙烯产品包装线通过综合调试,安全、质量、效率等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及实际生产要求,具备运行条件,为企业多产快出、增收增效提供了硬件支撑。
  该聚丙烯产品包装线引进国内先进智能成套装备技术,具备准确定量称重、自动封包等功能,包装过程全智能化。与传统的编织袋包装线相比,在大幅降低员工劳动强度的基础上,包装效率可提高80%以上,最大程度释放装置的运行产能,实现成本大幅下降,生产效益更为理想。项目于2月底全面启动。
  该包装线应用计算机技术自动为每包聚丙烯产品生成产品信息二维码,并实时打印在包装袋指定位置,下游客户采购、出入库、使用聚丙烯产品时,用手机一扫便可清楚各类指标数据。同时,该包装线包装袋全部采用符合行业执行标准的FFS膜料,消除编织袋在装卸过程中容易破袋、积尘等瓶颈。包装密封效果好,外表更加美观大方,由内而外提高聚丙烯出厂品质。
  在该智能技术引进过程中,长岭炼化多方与国内相关机构取得联系,并邀请专家现场了解、对接实际生产需求。在项目安装调试环节,长岭炼化化工部细化项目分工,明确各级责任落,为设备安装技术人员提供及时准确的现场数据,稳步推进项目实施。目前,项目已进入试运行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