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长岭炼化抓化工三剂到货保全线开车
炼油与石化工程

长岭炼化抓化工三剂到货保全线开车

2021/4/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4-21]近期,长岭炼化800万吨炼油项目大检修进入收尾和生产准备阶段。作为项目物资保供部门,物资采购中心多方协调所需物资到货,确保全线平稳顺利开车运行。
  化工三剂是指:催化剂、溶剂、添加剂,是化工生产的必需品。化工三剂需求量大,且部分催化剂采购难度较大,管理人员克服困难,根据装置需求,调整采购计划。一方面加强与运行单位实时对接卸剂时间节点,协调三剂进场时间;另一方面多方寻找货源,确保各装置所需不同种类三剂及时到货。
  针对环氧丙烷装置所需的催化剂,他们经过多方面找寻,最终与一家供应商取得联系。为确保到货时间,管理人员多次联系供应商,说明物资重要性,供应商派出专车到广州生产车间将该品种催化剂快速输送至现场。所需数量不多的液氨,为达到车辆装载量,让不少供应商犯难,管理人员耐心与供应商做解释工作,保证了小批量用剂及时到货,为装置顺利开工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