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古雷炼化乙烯裂解炉项目进入冲刺阶段
炼油与石化工程

古雷炼化乙烯裂解炉项目进入冲刺阶段

2021/4/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4-21]进入4月中旬以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承建的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80万吨/年乙烯装置裂解炉项目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按期实现项目高标准中交目标创造有利条件。
  据了解,80万吨/年乙烯装置是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的核心组成部分,共包括8台裂解炉,是乙烯装置里面施工难度最大、工程技术要求最高、安全质量管控最严格的区域,面临着工期紧张、施工作业空间狭小等不利因素影响。为此,十建古雷炼化乙烯项目分部科学组织、周密部署,不断完善优化施工组织方案。
  为加快施工进度,提升工效,项目部采取“一个现场,两个工地”施工策略,对其中的3台裂解炉实施场外模块化预制安装,在有效降低因各专业施工交叉作业而造成风险隐患的同时,提升施工效率,有效带动乙烯装置急冷区、压缩区、冷区、热区等区域施工进度,加快推进总体项目建设进程。
  截至4月13日,在项目部参建员工地奋力拼抢下,乙烯裂解炉工艺管道试压已完成总量70%,裂解炉内衬里施工完成90%,为4月30日具备烘炉条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