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大庆石化第三批ASME标准换热器项目开项
炼油与石化工程

大庆石化第三批ASME标准换热器项目开项

2021/4/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报2021-04-20]
  本报讯(记者刘莉莉特约记者闫华)4月8日,大庆石化公司按照ASME标准设计制造的第三批低温缠绕管式换热器项目开项。
  ASME标准是步入国际压力容器市场的建造规范标准。缠绕管式换热器是大庆石化设计制造并通过集团公司自主创新产品鉴定的拳头产品,但按ASME标准设计制造此产品尚属首次。这批订单是大庆石化外部市场出口南非橇装项目中的一部分,与前两批制造出厂的设备相比,低温缠绕管式换热器的设计温度低、结构复杂、材料特殊,设备管径10毫米、壁厚1毫米,管桥间距只有5毫米,其中He冷凝器的设计最低金属温度达到-269摄氏度,设备制造难度更大、要求更高,制造技术将填补国内空白。
  大庆石化机械厂选派技术能力强、经验丰富的技术和操作人员组成项目组,强化生产制造前期准备,在总结前批设备设计制造经验的基础上,加强图纸设计、工艺方案、焊评等生产技术研究,对关键工序、过程质量控制进行深入攻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