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燕山石化开发应用智慧检修管理系统
炼油与石化工程

燕山石化开发应用智慧检修管理系统

2021/4/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4-19]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为护航大检修,燕山石化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开发应用智慧检修管理系统,集承包商人员信息管理、现场人员情况甄别与管理于一体,4月份以来在第三聚丙烯装置现场试行,全力打造智慧检修工地。
  准确定位,织就信息网。检修现场,每一名施工人员身上都佩戴有一个集定位、报警等功能于一体的定位标识器。现场分布2个无线定位分站和107个无线定位子站,通过发射无线信号,精确定位施工人员。当施工人员按下报警键或长时间滞留时,系统还会自动报警。此应用解决了过去在施工现场“人看人”的状况,有效避免事故发生。
  精准警示,守护安全线。检修现场安装6个摄像头和全景高点监控器,能够及时发现违规行为并发出警报;还可以追踪现场人员轨迹,如果有人违规闯入施工现场,后台监控室就会接到报警,从而及时提醒现场人员,有效确保检修安全。
  考勤管理,识别千人面。检修现场入口有一台考勤一体机,施工人员刷脸通过后,方可进入现场。每当施工人员认证时,系统后台可以清楚地看到施工人员进厂、出厂的信息,而且可以直接统计出现场焊工、钳工等各工种人数。该系统的应用,不仅大大降低检修现场人员管理的难度,还使人员调度更加有条不紊。(郭巍张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