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全年炉用燃料油出厂超3万吨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全年炉用燃料油出厂超3万吨

2021/1/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1-13]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茂名石化自今年10月份首次通过管道向地方油企中茂油库输送炉用燃料油以来,截止12月31日,全年累计输送炉用燃料油出厂3.20万吨,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燃料保障。
  燃料油是成品油的一种,广泛用于电厂发电、船舶锅炉燃料、加热炉燃料、冶金炉和其它工业炉燃料。燃料油又称为重油,主要由石油的裂化残渣油和直馏残渣油制成的,其特点是粘度大,含非烃化合物、胶质、沥青质多。由于燃料油,供各种工业炉和锅炉作为燃料,质量要求较高。为此,在公司与地方油企达到供需协议后,装油车间自我加压,未雨绸缪,积极做好炉用燃料油的生产和出厂工作,他们加强与装置沟通,加快油罐置换、管线处理和相关调和系统、工艺流程改造,千方百计腾出专罐、专泵、专线来储输炉用燃料油,通过两个星期的努力,10下旬,用来收储炉用燃料油的专罐、专泵、专线全部到位,并于10月底调出首罐炉用燃料油,经采样分析,粘度、密度、硫含量等7项指标均达到燃料油质量标准要求,产品质量合格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