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新增95号汽油出厂专线投用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新增95号汽油出厂专线投用

2020/9/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9-29]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近日,茂名石化至广东石油公馆油库新建的95#汽油出厂专线投用,标志着该公司出厂的92#汽油和95#汽油均实现专泵专线输送,汽油出厂能力大幅提升。
  公馆油库是茂名地区最大的油库,承担着华南地区的油品保供任务。随着珠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的崛起,华南市场对油品需求进一步加大,但由于原92#汽油与95#汽油送公馆油库只有一条共用管线,不能满足两种牌号汽油同时输送出厂的需求,严重影响汽油出厂效率。
  为了保障华南地区汽油供应,经茂名石化与广东石油分公司公馆油库多次沟通、协调和实地考察论证,决定从炼油厂装油车间新增一条95#汽油出厂专线至公馆油库,经过2个多月的不懈奋战,于近日建成投用。从此,解决了92#汽油和95#汽油不能同时输送出厂的难题,实现了两种牌号汽油专罐、专泵、专线输送公馆油库,出厂能力从80吨/每小时提高到150吨/小时,汽油出厂效率提升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