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大连石化优化人力配置推动质效双提
炼油与石化工程

大连石化优化人力配置推动质效双提

2020/9/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9-29]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毕楠)截至9月21日,大连石化供电车间35千伏二空压配电室在技术升级改造后,最后16名值班员全部撤出,66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变电所实现无人值守,每年可节省1.75万个工时。
  大连石化把优化人员配置作为推进提质增效行动的有力抓手。公司以“区域化管理、系统化操作”为导向,完善岗位定员定编,优化生产装置操作岗位设置。加快信息化操作系统的更新换代,推行AB岗、一岗多责、大工种大岗位设置,加快岗位合并,精干核心技能岗位员工,最大限度提高人力资源效率。
  这个车间主任蔡楠介绍:“近年来,我们持续推进变电所保护装置、测控装置、集控系统的更新改造,把远动通信管理机接入集控交换机,再接入集控环网通信。目前,各区域设备的通信信息能以毫秒级速度上传到电力调度指挥中心,实现了以在线集中监控取代人工监盘。”10年间,供电车间在保证安全生产、提高工作标准的前提下,通过技术革新等手段实现节省人力40%。
  通过人机合理调配,更多的操作员被充实到现场巡检和安全监护等工作中,进一步提高了安全供电能力和现场管控水平。蔡楠表示:“人少了,工作效率、质量却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