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扬子石化主动介入仪征输油站接管工作
炼油与石化工程

扬子石化主动介入仪征输油站接管工作

2020/9/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9-2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9月27日下午,扬子石化公司组织HSSE、设备、电仪等相关部室人员,赶赴正处于接管过渡时期的仪征输油站,开展现场调研和安全大检查,给接管小组部署具体工作,落实针对性措施,确保国庆、中秋假日期间输油站安全平稳运行。
  根据国企改革部署,2019年12月9日,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管网公司”)正式挂牌,该公司整合了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及中国海油旗下的管道资产和员工,列入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序列,国资委、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分别持股。按照相关协议,原属于中国石化管道储运公司南京输油处仪征输油站的管道资产将剥离转入国家管网公司,总部下发相关文件,要求扬子石化接管仪征输油站,并在9月30日实施交接。
  公司高度重视仪征输油站的接管工作,成立领导小组,任命接管负责人,要求贮运厂负责具体的接管任务。贮运厂迅速组建仪征输油站承接工作小组,扎实有效地开展接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第一批6人接管小组已于9月27日进驻仪征输油站。
  调研检查组在原仪征输油站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库区现场,对站点的储罐、管线、泵房、安全消防设施等进行摸底检查。检查组组长对随行检查的接管小组领导说:仪征输油站有原油储罐20台,总罐容202.5万立方米,罐区距离周围的老百姓住家非常近,安全工作一定要摆在第一位;这里的消防设施的配备和管理与扬子公司大不一样,过渡时期的工作人员一定要快速熟悉新环境,认真学习,规范操作;正式接管以后,要以我为主,分析查找隐患风险,采取有效对策确保输油站安全平稳运行。
  接管小组表示:管网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一步棋,公司接管仪征输油站是总部下达的硬任务,接管组一定不辱使命,提高站位,主动介入,摸清底数,平稳过渡。
  检查组成员对检查出的问题将列出清单反馈给接管组,以便制定相应对策进行有效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