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原油加工量同比增加52万吨,总加工成本降低11%
炼油与石化工程

原油加工量同比增加52万吨,总加工成本降低11%

2020/9/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辽阳石化控本降费无死角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9-2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志强通讯员高大卫)“把这个参数的TI值多增加一些,加氢气之后,不要马上执行这一步操作……”9月24日,辽阳石化烯烃厂聚丙烯车间几名操作骨干正在通过工艺仿真系统提升操作水平,为下一步系统优化运行打好基础。
  坚持“固定费用不固定,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理念,辽阳石化咬定成本下降10%的目标,以两个“加工费”为抓手,持续加强成本管控。
  这个公司根据炼化板块“一企一策”要求,自我加压实行“一厂一策”,重新制定各单位相关装置的现金加工费指标,对辅材消耗量与价格、动力消耗实物量进行全面落实与分解,促进基层单位落实降费用、降消耗、降投资各项措施。
  辽阳石化强化检维修计划管理,开展平库利库和修旧利废,坚持自己人干自己活,检维修内部承揽率提高至97.4%,仪电类物资没有新增计划。低值易耗品实现“零”上报,机关可控费用压减31%。深化班组成本核算,试点小指标竞赛,将公司KPI指标转化为岗位操作指标,把成本管控目标量化到基层岗位,并与班组奖金分配硬挂钩,调动了岗位员工积极性。深入推进节能降耗、生产优化等措施,18项固定费用中的16项同比下降。今年前8个月,辽阳石化炼油完全加工费同比下降21.1%,化工完全加工费同比下降19%,在原油加工量同比增加52万吨的情况下,总加工成本降低11%,为确保全年目标的实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