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成功完成4个采样下料管改造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成功完成4个采样下料管改造

2020/4/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4-01]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近日,茂名石化化工分部高压车间自主成功改造4个采样下料管,受到车间职工的一致好评。风送系统采样下料管的成功改造,极大减轻班组员工的劳动强度,而且减少采样时废料的产生,为车间“百日攻坚创效”拉开帷幕。
  茂名石化两套高压装置由于原始设计的原因,风送系统采样下料管为直管、接袋管偏短,原来的采样风送球阀出口风量大,排气阀管网口小,反窜风气量大于排气风口压力导致粒料吹散在地面上。
  班组员工提出,每次采样都需要对散落在地面的粒料进行清扫,不但增加劳动量,而且散落地面的粒料变为废料处理,造成效益损失,希望车间想办法解决这个难题。
  为打赢公司“百日攻坚创效”效益战,采样下料管的改造势在必行。该车间立刻成立攻关小组,对现场采样管进行综合考察后,提出可以自主设计采样漏斗焊接在采样管上,解决粒料散落难题。在车间周例会上,车间对此方案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提出可以在采样漏斗上设计若干的气孔,借助风力下料的同时,风会从气孔跑出,防止反吹造成粒料散落地面。
  在改造方案通过车间审核后,设备组提前准备好相关改造材料,做好安全分析,在3月30日成功改造风送系统采样下料管。改造后的采样下料管投用效果良好,班组员工只需一开一关,即可完成采样操作。这不但减轻了班组员工现场的劳动强度,而且每天减少数百元的损失,为公司安全环保和增效创效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