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大庆石化稳定保供应装置运行平稳 生产不受疫情影响
炼油与石化工程

大庆石化稳定保供应装置运行平稳 生产不受疫情影响

2020/2/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原油加工量1.5万吨/日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2-14]2月13日,大庆石化化工一厂乙烯车间副主任张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装置运行平稳,仅核心装置E3装置的乙烯产量就每天保持在1900吨以上,生产没有受疫情影响。”
  面对当前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大庆石化管理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全局工作,严格抓好谋划、部署、落实“三同步”,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目前,原油加工量稳定在每天1.5万吨,乙烯产量每天3600吨,成品油、石蜡、橡胶、合成氨等产品按计划生产,呈现稳定保供状态。
  在化工一厂芳烃联合车间,汽油加氢二班班长周伟峰带领员工认真检查高速泵。“我们从原来的两个小时一巡检,改为现在一个小时检查一次,测温、测振、压力指标、电伴热等数值都要做到记录准确无误。”周伟峰说。
  从2月1日开始,大庆石化炼油厂供水车间第五循环水场全面进入拆除阶段,其拆除进度影响着炼油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大项目的建设工期。对此,炼油厂一方面加强特殊时期对一线员工的思想引导和情绪疏导,另一方面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深入生产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全力确保炼油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大项目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化工二厂在大力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日常生产不放松,春节长假至今,累计生产正丁醇3874吨、辛醇5837吨、丙烯腈1679吨,外销丙烯腈620吨,实现了生产安全平稳和员工心态平稳的双平稳。
  作为大庆石化液体产品储存出厂的关口,大庆石化销售储运中心每年输送液体产品超过55万吨。针对当前疫情对产品运输的影响,销售储运中心紧盯市场动态,统筹协调,切实推进产品出厂工作。按照“以销定产、以销定供、以产促销”的原则,每天核准装车情况,及时报出请车计划量。积极与各销售大区、铁路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获取市场、调运等相关信息。受疫情影响,当前成品油库存大幅上涨,炼油销售部及时跟踪石油站每日各成品油的品类及地付量,掌握石油站可用实际库容,最大限度争取成品油流向计划,并将调运信息第一时间反馈给生产厂,确保生产厂及时调整生产状态。
  1月24日至今,大庆石化累计加工原油26.25万吨,生产汽油6万吨、柴油1.12万吨、乙烯6.08万吨,实现了疫情防控与安稳生产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