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沥青月产量首超15万吨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沥青月产量首超15万吨

2020/2/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2-14]1月份,茂名石化沥青产量达到17.36万吨,同比增加8.69万吨,创单月历史新高,实现开门红。
  新年以来,茂名石化紧跟市场趋势,抢抓沥青市场创效契机,深入开展增产沥青专项攻关。他们一方面抓好常减压、丙烷等主要沥青生产装置的平稳运行,确保高负荷运行;另一方面,重新制定20多项沥青生产专项优化措施,优化沥青排产方案,完善增产激励方案,在主要沥青生产装置开展专项竞赛,每周公布一次排名,严格奖惩,有效促进一线干部员工精心优化操作。
  面对装置出现压力波动、市场对沥青黏度要求高等难题,该公司群策群力,主动作为,不断优化沥青生产原料结构,精心管控沥青质量,充分利用信息化生产系统密切加强全过程质量监控,增强沥青黏度等主要指标,最大限度提高一次调和成功率,确保A级高标号沥青100%达到工艺指标要求。在此基础上,不断优化沥青中转及装车方案,打通沥青出厂后路,为进一步做大产量夯实基础。
  在今年初原油劣质化程度较高、渣油平衡困难的情况下,茂名石化不断探索劣质原油生产沥青有效措施,通过优化沥青调和方案,在确保质量稳定的基础上,攻克沥青延度等关键指标变差等难题,消除了增产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