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扬子石化芳烃厂确保防疫和生产两不误
炼油与石化工程

扬子石化芳烃厂确保防疫和生产两不误

2020/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2-06]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面对复杂疫情,扬子石化芳烃厂将管理重点向一线倾斜,在提高工作效率和针对性上下功夫,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一线管理重点来抓。领导班子做好分工,动态关注人员状态,做好疫情防护宣传和职工心理疏导,缓解职工紧张情绪;持续关心职工生活,关注职工需求,广泛征求、听取职工意见,全力解决装置运行“瓶颈”和职工需求;落实措施,确保职工工作环境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春节长假之后,扬子石化芳烃厂在上班的头天,就马不停蹄依靠基层党支部的作用,及时传达了上级部门对疫情防控的精神和要求,做好基层员工思想引导及稳定工作,认真落实疫情汇报制度;要求各车间休假领导立即结束休假,全部在宁待命;疫情防控关键期间,各生产车间领导必须要带头坚守岗位,加强值班,担当车间主心骨;同时要求车间技术骨干保持通讯畅通,确保生产、安全稳定。
  扬子石化芳烃厂利用石化通、微信等新媒体,及时宣传上级部门关于疫情的防控工作精神,引导员工加强自我防护,做到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适度增加锻炼。要求车间职工自觉遵守上级要求,为了自己与他人的安全,避免聚众就餐、聚会、走亲访友等系列活动,做到“四不伤害”,一旦发生身体异常,第一时间进行自我隔离、主动就诊。
  针对目前市场和联合装置的生产形势,扬子石化芳烃厂采取了四项针对性的措施,一是要求基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相关要求,积极引导身边职工及亲朋好友,理性看待当前疫情,科学看待当前疫情形势,不信谣、不传谣。二是每天对入厂员工的测温和操作室消毒工作全部由带班领导检查和登记,基层党员领导按要求坚守岗位,每天要定时定点巡查现场,检查防疫措施是否到位。三是按照公司总调的要求,对装置负荷进行优化调整;自疫情发生以来,扬子芳烃厂已经先后对联合装置的负荷进行了二次优化,在确保安全的前题下维持装置的连续运行。四是紧急制定突发情况应急预案,防止一人传染、全班隔离、轮班瘫痪问题发生;各基层车间临时收回了班组长休假批准权,做好骨干力量的统筹分配,落实应急顶班人员;要求各车间假日期间每天有工艺和设备人员现场巡检,确保生产稳定。(凌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