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兰州石化迅速调整结构增产防疫医用料
炼油与石化工程

兰州石化迅速调整结构增产防疫医用料

2020/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2-04]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冯作文通讯员唐媛媛孙虎)兰州石化公司作为西部重要的炼油化工产品生产基地,紧急调整生产结构,增产防控疫情所需医用物资。2月1日,兰州石化聚丙烯装置停产其他产品,迅速转产无纺布聚丙烯纤维专用料S900,全力保障下游企业生产医用口罩和防护服。
  S900聚丙烯专用料是医用防护口罩和防护服生产的主要原材料。接到转产指令后,兰州石化聚丙烯厂迅速组织管理和技术人员,制定生产技术方案和相关的工艺指标,并认真落实。管理和技术人员守在关键生产经营环节解决疑难问题。操作人员戴上防护口罩,精准操作,认真巡回检查,及时排除生产异常,严把产品质量关,全力维护聚丙烯装置24小时安全高负荷运行。2月1日19时30分,装置一次转产成功,2月2日4时生产出首批合格的S900聚丙烯专用料。
  目前,兰州石化聚丙烯厂聚丙烯装置产能达到每小时14.5吨。2月份,兰州石化计划生产3000吨S900聚丙烯专用料,保障医用口罩、防护服生产原料供应。“我们多生产一些产品,就能多为抗击疫情做出一些贡献。”正在装置前操作的一位员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