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寰球公司“巨无霸”工程装置开车成功
炼油与石化工程

寰球公司“巨无霸”工程装置开车成功

2020/1/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1-16]继2019年12月31日,寰球北京公司设计服务的浙江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中的国内首套年140万吨乙烯装置一次开车成功后,1月9日、1月11日,年30万吨高密度聚乙烯和年400万吨柴油加氢裂化装置先后开车成功,装置运行平稳,产品全部合格,达到设计标准。
  年140万吨乙烯装置是目前国内双稀产能最大的乙烯装置。从2016年工艺包合同签订,到2019年底成功产出合格产品,寰球北京公司克服装置规模大、工程化难度大、工艺流程复杂、项目工期短、设计周期短等因素,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对工艺流程不断优化和调整。
  柴油加氢裂化装置作为近年来出现在大型炼化一体化项目中的新兴装置,是实现“油转化”的核心装置。通过加氢裂化,可将消费增长乏力的柴油转化为用于生产烯烃和芳烃的轻重石脑油的原料,还能根据市场需要合理调整产品结构,适时生产高品质航煤、柴油等副产品,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